6月6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暨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会。巡视团团长、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团副团长、市教育局督学薛拉格,巡视团副团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石宝存,巡视员、市第五小学校长殷虎山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生华讲话,副县长李玉兰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晓真,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县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监考员、监督检查员及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高考工作,对严肃考风考纪提出明确要求,并签订了责任书。

 

 

赵英对我县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高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抓紧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集中精力查漏补缺,进一步严格考务规范、强化考场管控,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行动上要更加严谨。要压实工作责任,全过程、全环节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每个工作环节都严丝合缝、不留空档;工作上要更加暖心。要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提供更多便利化的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区考点环境,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石生华就从严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必须严阵以待。必须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狠抓风险防范,做细做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规范进行。二是落实措施必须严防死守。高考涉及环节多、任务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多管齐下,做好关键事、抓住关键人、把好关键环节,严保试卷安全,严防考试作弊,严抓考务监管,严加防范风险。三是服务保障必须严密准备。要强化“服务考生、服务学校、服务教育”理念,坚持大联动、大协作,细致严密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四是工作责任必须严格落实。县招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责、主动担责、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周密细致地抓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查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纵容或参与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李玉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切实筑牢高考安全防线;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考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确保高考安全规范进行;要抓好关键环节。认真细致抓好考前各项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考生做好考前、考中及考后服务工作,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要密切协调配合。公安、卫生、保密、市场监管、电力、电信、纪委监委等部门的相关责任人和工作人员都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精心做好各自的工作,确保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圆满完成平安高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