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深入我县威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活动,并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存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兴中,县政府副县长赵一虎陪同调研。

 

 

在威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胡坚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加强阵地建设、强化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切实保障服务代表履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搭建好平台,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管理模式,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好各类活动,形成常效机制,提高联络站开展工作的质量,提升规范化水平,更加有效地把民意集中起来、反映上来,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为人民服务的渠道和平台。要引导鼓励支持人大代表带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能人”优势,加强群众技能培训,带动群众参与发展产业,做到不仅自己干还要带着群众一起干,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他还对乡镇“五小”场所建设、到村工作大学生的育管用、乡镇行政综合执法、驻村干部队伍管理及作用发等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在全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胡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生产流程、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并就加强基层党建、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力量,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经营管理,狠抓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一线人员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最直接的执行者,安全意识和素质决定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高低,要加强一线员工的责任心,抓好安全防范技能培训,让每一个员工履行好安全职责,不断提升对事故隐患的防范能力。要制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发生险情,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右玉县老年服务中心项目,胡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布局、功能设计、资金投入等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一老一小”问题是最大的民生,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利民、便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全力建设运营好老年服务中心,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监理单位要履行好监理职责,保障施工安全,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对照建设要求和标准,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