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深入我县新城镇南街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领悟、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学深悟透,深入践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峰主持会议。

宣讲中,胡坚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从“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农村”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右玉落地生根提出明确要求。

胡坚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乡党委要加强统筹谋划,分期分批对乡村干部、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引导党员深学细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宣讲宣传力度,以党员的常态化学习带动群众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打造我市乡村振兴样板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乡亲们的米袋子更足更满、菜篮子更丰更盛、钱袋子更实更鼓、好日子更顺更美。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结合实际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发展、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强化内生动力,多形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立足本村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选择项目,对项目要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防止盲目上项目造成损失。要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和监督,防止集体资产流失。要坚持联系实际,大力弘扬右玉精神。一定要倍加珍惜右玉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好、弘扬好右玉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的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好、发展好右玉精神,为开创朔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