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马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谭金花,县委副书记、杨千河乡党委书记刘世君,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奇,县领导郭有才、乔立华、韩志强、魏斌,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局局长卢太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县主要经济指标1—8月份完成情况和9月份预计完成情况,全县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9月份预计完成情况以及全县项目建设、项目储备情况,全县1-8月份工业增加值和一般预算收入完成情况和9月份预计完成情况,全县2022年1—3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全县2022年1—3季度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情况汇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稳经济、抓发展,紧盯目标、主动发力,担责任、想办法、出硬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高度重视第三季度目标任务。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围绕各项经济指标,做好数据分析研判,紧盯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入研究分析各项指标入统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要积极主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认真梳理对账盘点,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拓宽思路,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做好产业项目谋划,主动争取项目资金,超前谋划推进明年重点项目建设,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试金石,以项目成效论英雄,凭工作实绩用干部,引导全县干部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施展才华、冲锋陷阵,鼓励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