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我县驻村帮扶工作例会暨驻村干部政策培训会议召开。华阳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驻县大队长王付云出席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并进行驻村帮扶政策培训。县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各乡镇分管驻村帮扶的副书记、县乡村振兴局的分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好全年帮扶工作。各工作队要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落实四个方面考核指标统筹安排全年驻村帮扶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要围绕考核指标,弄清要干什么、怎么干,特别是要针对如何加强“三类户”动态监测帮扶、提高脱贫群众收入、推动务工就业等重点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强化推进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落实落细“六化十到位”。“六化十到位”系统集成了帮扶的主要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方法,落细、落实“六化十到位”,是帮扶工作的依托和保障。要围绕走访经常化、培训制度化、责任清单化、帮扶精细化、管理信息化、考核规范化“六化”要求,动真碰硬管理,全面提升驻村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要聚焦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易地搬迁后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动态保障、产业就业消费帮扶、政策宣传落实、问题排查整改、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等驻村帮扶“十到位”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帮扶实效。要持续狠抓问题整改工作。问题排查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驻村干部要配合乡镇千方百计、逐村逐户逐项解决问题,保证整改问题完成的质量,达到成效明显、群众认可。要确保所有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解决,见到实效;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具体时限和措施,限期整改到位;需要长期解决的,要统筹谋划、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整改过程变成推动工作、完善机制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