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国务院安委会确定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我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李玉兰出席活动并作开幕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韩志强、赵一虎、冯春生出席活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煤矿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广大市民参加活动。

李玉兰表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更是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充分体现。开展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进一步深入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和安全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造宣传声势,深入细致地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一要强化宣传声势,确保宣传效果。二要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实效。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统筹兼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民的共同参与下,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必定能够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义务为群众提供安全技术、安全法规、安全管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主办,右玉县安委办、右玉县应急管理局承办。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教、知识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督导检查等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