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右玉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暨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瑞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解海文,县法院院长王志远,县检察院检察长边永清,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城镇居民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最美网格员”,县委平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右玉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委平安办关于对全县2022年2月、3月份“最美网格员”通报表扬的决定,并为最美网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持系统思维、法治观念、强基导向,紧紧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三级综治中心整体运行效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右玉打好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抓紧抓实,努力推动全县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管理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网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贡献,向获得“最美网格员”称号的网格员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努力工作的网格员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一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各乡镇要严格把好人员录用关,及时补充空缺,搞好业务培训,提高全员素质。二要提升网格员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做到脚要勤、眼要明、耳要聪、嗅觉灵。三要提升协作处理问题的能力,网格员要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做好隐患整治,真正落实闭环处置。四要继续开展好“最美网格员”评选活动,树立典型,争先创优,营造当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工作氛围,提升网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