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我县与环渤海招商局、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成生,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昌出席,县委书记马占文介绍我县基本情况,政府副县长韩志强主持签约仪式。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出口业务,是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签约座谈会上,我县与环渤海招商局、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香菇产业培育、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合作模式、利益联结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占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给予右玉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支持的环渤海招商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昌一行来我县调研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设施农业发展和菌类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右玉是右玉精神的发祥地,201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右玉县人文历史厚重,气候地理条件特殊,生态资源丰富,生态产业基础良好,发展香菇产业,优势明显,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为来右合作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和全身心投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希望双方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挖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真正把小香菇做成大产业,为右玉乡村振兴提供项目支撑。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需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量身定制具体措施,力争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尽快投产达效。

苏建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并提出在我县发展香菇产业的初步规划和长远打算。他表示,右玉县农业产业基础扎实,设施完善,发展香菇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下一步将立足右玉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右玉作为香菇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加快推进相关项目,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动右玉农业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右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双方能够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共赢关系,加快推进合作事宜,将务实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为右玉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魏成生表示,环渤海招商局全力支持右玉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企合作,积极推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与右玉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宣传推荐右玉相关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为右玉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积极组织考察调研、项目推介活动,为全面推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马占文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香菇产业培育发展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与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建昌一行在我县就香菇产业种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