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受右玉县委、县政府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平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梁带队到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洽谈法治政府建设挂职交流工作,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等院领导和右玉县省校合作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方式,提升右玉县政法干部专业化水平,推动法治右玉建设和提高全面依法治县水平等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肖宝兴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振峰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取得的成就,希望校地双方通过深层次合作,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右玉精神有效结合,共同推进法学建设和智库建设,携手培养更多新时代法治工作的优秀人才。

张文平代表右玉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对本次座谈会给予的高度重视,并简要介绍了右玉县情,希望学院充分发挥法学学科门类齐全、法学人才储备丰厚的优势,组织有关教师、学生赴右进行学习参观和挂职锻炼。

王国梁介绍了我县开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相关情况和人才政策,他表示,右玉县将进一步明确合作要求,出台优惠政策,提供配套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右实习创业,让更多的学生将论文写在右玉大地上,写进右玉精神里,将右玉精神弘扬出去。

经双方协商同意,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将每年选拔若干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赴我县有关单位挂职,我县将全力保障挂职人员的工作生活待遇。同时我县拟每年安排一期干部培训班赴中国政法大学进行短期培训,在国家政策范围内,中国政法大学对我县干部学历、学位教育提供便利条件,并可根据需要,选派教师来右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座谈会,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有影响力的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