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受右玉县委、县政府委托,右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平和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梁带领工作专班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秘书长吴言动等校领导共商县域社会治理校地合作,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张成岗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学科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情况,并对右玉县智慧城市建设的广阔前景和社区综合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右玉县委、县政府开展省校合作工作力度大,心意诚,情义真,出台的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为校地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可能。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与右玉县的产业特色有较高的契合度,特别是在县域社会治理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在人才、科研、平台等方面可以先行合作,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力争使校地合作走得更深,做得更实,取得更大成效。

张文平介绍了右玉县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交流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耕右玉县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引育、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三篇文章,确保双方合作事项加快推进、加快落地、加快见到效果。

王国梁介绍了我县开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相关情况和人才政策,他表示,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高端的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雄厚的科研实力、丰硕的科研成果、前沿的创新项目,正是右玉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急需。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助力右玉县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院智慧社会治理联合实验室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有关协同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