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深入李达窑乡、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右卫镇、杨千河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谭金花,副县长韩志强一同调研。

在李达窑乡,张震海指出,乡镇干部要努力成为数字型干部,通过数字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以结果论英雄。要以特优来展现发展。锻造长板,补齐短板,齐头并进,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品牌,用特优展现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要统筹谋划全年工作。用清晰的思路和工作目标,积聚各方力量,统筹规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守好底线。全面系统掌握全乡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方面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摸清情况,实现精细化管理,走出特优路子,为全县其他乡镇发展提供路径和借鉴。要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出来、推上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在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张震海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好今年的工作,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重点要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党的建设上有特色、有亮点。要进一步突出特色谋发展。通过学习,全面提升干部把握政策的能力、谋划工作的本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水平。要用项目谋划发展、引领发展。统筹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做足做大做强生态文旅文章。同时要高标准做好“六乱”整治、持续推进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等基础工作。要进一步拓展视野,通过走出去考察、调研,提升能力素质,把文旅融合的创意产品招回来,做起来,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守牢底线,明确发展短板,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实现精细化管理,通过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把特色旗帜举得更高,把文旅品牌打得更响,为全方位推进右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右卫镇,张震海强调,要特色立镇,久久为功。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和右玉精神,促进党建、产业、历史文化、生态文化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名人效应、乡贤能人、返乡创业青年等社会力量把右卫镇的事办好。要立意高远,综合施策,站在文化创意园区,站在推动全县工作的角度去谋划项目,打造特色产业。要夯实基础,守好底线,统筹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护林防火、脱贫攻坚的后评估检查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在杨千河乡,张震海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为全面推进美丽、富裕、文明、活力、健康右玉建设作出乡镇干部应有的贡献。要在促融合上下功夫。杨千河乡作为区划调整合并乡,要突出服务和管理,努力做到服务更方便、管理更高效。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合理使用、高效利用国有资产,使其发挥最大效能,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发展。要在明特色上下功夫。做好风貌管控、草牧业和羊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打造特色品牌,逐步探索开发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羊文化产业园区。要在促发展上下功夫,突出结果导向,用数字说话。要坚持项目为王,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变冬闲为冬忙,抬高标杆,通过谋划产业项目,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在守底线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移风易俗、种养矛盾、生活习惯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