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推动校地共赢,经过前期紧密对接、深度沟通,10月18日,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右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平和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梁带领工作专班在京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副校长刘伟等院校领导举行了校地战略合作座谈会,就合作框架协议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刘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文平简要介绍了右玉县情,他指出,当前右玉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开展校地战略合作,对高层次人才相对短缺、高新科技项目相对匮乏的右玉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通过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合作,高位推动,全面对接,真正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科研优势、教学优势、人才优势等与右玉精神的传承弘扬、右玉的高水平发展、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有机融合、有效释放,并希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办学质量越来越好,办学声誉越来越高,学校品牌越来越响。

王国梁介绍了右玉县开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相关情况,他指出,右玉县将为校地合作各项工作的对接、落地、见效提供有力、全面、高质量的服务和支持,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刘大锰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并对右玉县70多年生态建设的成果和孕育形成宝贵的右玉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指出,此次对接为双方提供了更进一步互相交流、加深了解的机会,希望双方在前期沟通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项目内容,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于长远和落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深度加强校地间的合作,携手开启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教务处处长武雄,科技处处长赵志丹,党委学工部部长佟拓,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白中科,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院长周伟、副院长康志忠等校方各部门领导就省校合作事宜分别进行了发言,共同探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右玉县战略合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抓手,双方在开展矿山塌陷治理、水流域土地整理、小流域治理、地下水资源勘测、矿产资源勘测、土地荒漠化研究、林场综合遥感探测和固废处理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进一步细化了下一步的签约事项。

与会双方找准了合作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创新合作,并将适时进行签约,力争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右玉县和右玉干部学院宣传片。座谈结束后,在中国地质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