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深入右玉县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威远镇常坪窑村,胡坚详细了解了威远镇村“两委”主干初步人选到位、换届难点村问题整治、换届预计实现“一肩挑”比例等情况。在杨千河乡,胡坚深入了解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胡坚要求,要切实做好经济责任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和着力抓好村“两委”主干初步人选谋划等工作。换届后,组织部门要及时研究建立符合实际的村级组织规范运行制度机制。

调研结束后,在新城镇邓家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

胡坚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做实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学习在前,部署有力,谋划精准,全面研判分析,充分预估困难,把握重点难点,吃透村情、民情、选情,切实将功夫下在换届前;要进一步扛牢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是操盘手、主导者,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把换届工作抓在手上,扎实推进;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倒排时间,细化换届程序和流程,注重细节,规范操作,在换届选举前仅有的半个月时间内,查漏补缺,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拉票贿选,大力宣传换届“十个严禁”,做好警示教育,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选举各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