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谭金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荣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县委常委、高家堡乡党委书记郭有才,政府副县长李玉兰、韩志强、魏斌、解海文、赵一虎、任栋,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奇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服务业发展。要锻长板、补短板,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细化实化任务举措,充分挖掘潜力,努力迎头赶上。要坚持时不我待、精准施策,狠抓各项工作落地,切实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摆在重要战略位置,集中抓好平台打造、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入规入统等重点领域工作,以紧抓快干的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监督考核,齐心协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市级领导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主动分析研判,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履职尽责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各级各部门上下同心协力、加强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攻坚,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强化保障抓落实,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常态化督导跟进,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舆论宣传,集各方力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举措,确保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抓实重点工作,精准有效施策,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业新体系,进一步提升统计能力,扎实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