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下午,右玉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京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并举行了校地合作意向商签仪式。右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志强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丽萍分别代表右玉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签了校地合作意向协议。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中、贺超、薛永基以及右玉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丽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内容,双方围绕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信息共享和智库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训、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研究、森林生态价值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 

刘丽萍指出,看了右玉的秀美山川和生态建设非常感动,目前人才智力输出是我们校地、校企合作的重点,已经与福建、陕西、江西等省的一些地方有过合作,右玉生态建设大有可为,会为我校林业方面的研究提供非常好的机会,我们非常愿意与右玉进行深入合作。

韩志强表示,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术研究与右玉县的生态建设、资源禀赋高度契合,林木绿化率达到57%的右玉县必会为北京林业大学未来的研究发展提供广阔的科研平台。我县将充分利用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才、智力和技术等方面优势,重点围绕实践教学基地、生态林价值评估、智库建设、乡村振兴、信息共享与支持等方面,与学院开展从生态建设到经济林发展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此次商签必将对我县林业建设提质、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