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我县召开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县委副书记、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树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天林,县委副书记、杨千河乡党委书记刘世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存新,县政协主席韩日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作述职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对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脱贫攻坚工作作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从思想认识、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基础建设、压实政策五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要进一步对照问题,完善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全面总结成绩,形成典型经验。坚决杜绝“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总结,结合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形成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形成可长期坚持和广泛推广的制度和机制,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后续帮扶。要清醒认识到,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下足力气,维续努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三支队伍”管理,持续抓好扶贫资产管理,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三农”工作中心战略地位不动摇,紧紧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以乡村换届为有力契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委书记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总指挥,以“三领工程”为引领,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