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县政协副主席夏平、庞日亮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文物保护工作和长城旅游公路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文旅局、西口文化博物馆、县交通局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文物的保护、修缮及长城旅游公路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右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遗存很多,发展文物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坚定文化自信,放大文化优势,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营造全民保护文物的意识,完善保障体系,落实专项资金,充分发掘文物古迹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将公路建设和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好沿线景点规划和景观打造,努力打造一条成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花卉景观欣赏为一体旅游公路,让公路沿线老百姓因旅游公路的畅通脱贫致富,让沿长城线区的旅游业得到新的发展,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促进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李洁军 许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