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深入平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常门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并走访了威远镇部分贫困村。

在平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常门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张震海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张震海先后来到威远镇火烧洼村、牛家堡村、南八里村和进士湾村,实地了解危房改造、村容村貌、脱贫户生活条件改善、驻村工作队履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和基层群众深入交流。他指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重任在肩,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动态掌握脱贫户的信息与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低保、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用长效机制保障脱贫群众真脱贫、不返贫。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农村改厕、闲置凋敝宅基地盘活利用等工作,持续开展产业扶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