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9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荣获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

据悉,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体育局、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右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规模为6000人。赛事突出全域旅游、天然氧吧、快乐比赛、绿色发展的特色。

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的举办,是右玉深入贯彻体育强国战略目标,挖掘体育旅游产业潜力、打造品牌体育赛事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右玉精神与马拉松精神高度契合的独特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国际间文化体育交流、提升右玉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计划在未来几年,将山西右玉国际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中国顶尖、国际一流的品牌赛事、双金赛事,并逐步加强国际交流,坚持市场化运作,保证赛事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成为山西省体育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之一,成为山西的世界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