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魏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新城镇、社区服务中心、公安局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推动人民高品质生活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的需要,是科学制定“十四五”的需要。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认认真真、圆圆满满完成好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县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县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重点,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认真选聘普查人员,扎实做好户口整顿,公安机关要按照国家和全省统一部署,全力以赴组织好,完成好整顿工作,确保资料按期高质量提交县普查机构,对重点地区要开展好入户调查,要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通过各方面资料核查比对,进一步提高普查登记的准确性。要加强领导,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调,依法保障数据质量,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审核机制,抓好摸底登记评估全阶段数据监控,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实现普查数据可查可追溯可问责,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可靠。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深入解读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通讯员|王文林 张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