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看望慰问了胡守义、李峰、韩祥、李云生、冯贵耀等部分老同志和为右玉教育、绿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代表,向他们征询加快推动右玉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同志和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表示亲切问候。

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胡守义、县政协原主席李峰家,张震海与他们促膝交谈,致问候、听建议、话发展,向他们介绍当前全县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听取他们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张震海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再次强调右玉精神,这是总书记第六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右玉70多年奋斗史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右玉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右玉正是有了老同志们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才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才有了今天的绿水青山。老同志是右玉发展的功臣,经验阅历丰富,右玉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实现赶超,离不开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相信在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右玉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在绿化劳模韩祥、李云生家,张震海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右玉绿化事业作出的贡献。当看到80多岁的韩祥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身体还十分硬朗,张震海感到非常高兴,要求相关部门要竭尽所能搞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颐养身心、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张震海指出,我们的绿化劳模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绿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这片土地倾注了大量辛勤汗水和心血,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右玉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以先进榜样为标杆,深入开展好“弘扬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先进人物选树活动,真正选好、树好典型,用身边典型引领方向,让全社会学有标杆,让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我县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冯贵耀是忻州一中原校长,曾被授予“山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山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业务精湛、成绩显著。张震海说,冯校长是一名非常专业、非常有情怀的好校长,右玉的干部群众对冯校长为右玉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由衷感谢。希望冯校长注意劳逸结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张震海指出,发展教育也要像右玉70多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一样,扎扎实实、久久为功,一步一步地实现目标。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发扬右玉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认真做好右玉籍高学历人才引进等工作,切实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和关心,有效发挥他们在各行各业中的骨干作用、重要影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在留住人才上下更多功夫,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扎根右玉,为右玉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震海说,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关心关怀关爱老干部、突出贡献人物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大家对张震海书记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共同为推进右玉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献策,做出应有贡献。交流中,老同志、老劳模们分别就发扬右玉精神、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王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