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深入右玉一中、贺兰山、黄沙洼、松涛园等地,就学校开学准备和护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存新,政府副县长李玉兰一同调研。

在右玉一中,吴秀玲仔细查看教室、餐厅、宿舍、留观场所、物资储备室等,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返校安排。吴秀玲对右玉一中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325日高三开学已进入倒计时,学校要严格落实“十个到位”措施,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确保可防可控。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卫生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分管县领导、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三按时顺利开学。

在贺兰山、黄沙洼、松涛园等地以及沿线重要路段出入口,吴秀玲与乡镇干部、护林员详细了解护林防火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她指出,春季气候干燥,清明节即将来临,现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要求,把护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对辖区内的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巡查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要将监管责任明确到人,坚决落实各项防火措施,认真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秸秆焚烧。强化宣传动员,倡导文明祭祀。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全县上下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人人都当防火员、消防员,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

吴秀玲还实地查看了解了春季植树造林准备情况,她要求,要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早谋划、早安排,全力做好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准备工作,为植树造林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