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日,我县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郝云,副县长孟良玉、李玉兰、韩志强、魏斌,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心世出席会议。

会上,县统计、发改、工信、财政、税务、能源、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同煤铁峰、教场坪集团、玉龙集团、京玉电厂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12月份产量、产值完成情况和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各位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

王志坚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认清差距不足,增强赶超意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攻坚冲刺任务繁重。右玉作为右玉精神的发祥地,必须要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问题、补齐短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做好经济工作,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务必迎头赶上。要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保一产、稳二产、促三产,推动经济运行提速、提质、提效。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常态运行。稳定工业经济,夯实关键支撑。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稳步扩大有效投资。开辟新增税源,稳定财政运行。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有效增收。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运行监测。同时,要压实攻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超常规推动工作,坚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推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过硬的举措确保目标任务完成。通讯员|苏芳芳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