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我县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在城市会客厅项目工程现场举行。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宣布全县2020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存新,县政协党组书记韩日华,县领导郝云、孟良玉、李玉兰、韩志强、解海文,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奇、武振东,永昌建筑公司总经理肖存斌参加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魏斌主持启动仪式。

吴秀玲、王志坚、傅存新、韩日华、肖存斌共同按下启动仪。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总体战略和县委推进“1231”总体部署,结合全县实际,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县共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46个,其中,新建项目30个,续建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07亿元,比去年增长15%。这些项目覆盖了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对进一步优化全县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志坚在讲话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优发展环境,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土地、资金、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内计划实施的46个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抓实抓细疫情防疫措施,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守安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要充分发挥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主引擎作用,聚焦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策划特色招商项目100个,年内开展招商活动15次以上,引资70亿元。同时,做好生物质发电供热等54个前期项目推进工作,为加快推动从“绿起来”到“富起来”实践探索,打造践行“两山”理论成功范例积蓄更强动能。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旗帜鲜明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压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围着项目转、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 许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