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春耕备耕、护林防火和春季绿化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右玉分局关于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守土有责、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当前,要加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做好汽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日常消毒工作,做好来往人员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全面排查发热病人,严防疫情“输入”。要继续做好人员排查管控,特别是抓好农村(社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会议要求,要有序恢复市场经营,有序开放商场、菜市场、物流等,为广大市民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加强检查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旅游景区、酒店、宾馆。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要抓紧做好学校开学前相关准备,落实好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到位“三到”要求。要认真谋划、精准招商,加紧项目开工准备,创造条件、早日开工。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护林防火、植树造林工作,抓紧解决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做好春耕物资、化肥、籽种、农机准备,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当前重点问题,深入推进整治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用足用好政策,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