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和第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坚守阵地,精准精细落实“四后”防控预案,严防死守“双返”“双防”警戒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防控工作,抓好重点人口管控,继续落实“五包一”管控措施,做好健康检测,精准细致做好重点部位摸排管控,特别是要紧盯“四后”“双返”高峰,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县、乡、村三级联动,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要牢固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打破常规,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引进人才。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报道,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做好社会捐赠救助工作,广泛发动和凝聚社会力量,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树立“交总账”意识,提前筹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谋划开展好精准招商,有序组织春耕备耕、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