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再接再厉,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防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府副县长李玉兰、魏斌一同慰问。

    吴秀玲一行先后慰问了高速右玉西检测点、高速右卫检测点、马营河省界超限站、杀虎口省界交通监察执法站、高速右玉服务区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防控工作开展、个人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坚守防控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她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检测点仍要严防严控、周密排查,坚持科学防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规范执行各项举措,坚决把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工作,特别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我保护。各卡口检测点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工作人员继续恪尽职守、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好党群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到由原威远镇卫生院改建的疫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吴秀玲看望了一线医务人员,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准备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做好本职工作。她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各项防控与医疗救治准备,责任到人、加强管理,规范流程、搞好服务,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确保能够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医务人员要注重加强自我防护,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搞好医务人员物资储备和防护设备保障。吴秀玲强调,县委、县政府作为坚强后盾,将始终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秀玲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