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右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秀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佐洲、吕兴达,成员赵国梁到会指导,县领导张天林、田保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吴秀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110日,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相继召开,对全省、全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吴秀玲指出,县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早谋划,提前预热,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工作,为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等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主题、主线和总要求,把右玉精神作为生动教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涵养政治生态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倡树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破解发展难题的时代要求更加迫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加压实。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铸魂立根、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右玉高质量发展的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下大气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扛起责任、传导压力,巩固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

吴秀玲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下恒久之功,认真加以解决。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二是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忠诚本色。要坚定政治信仰,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进自我革命,锻造政治品格。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干部合理容错机制。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把右玉精神作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的“生动教材”,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积极探索从“绿起来”到“富起来”的实践路径和方法,努力把右玉建设成为全国践行“两山”理论的成功范例。要强力推进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持续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建立完善精准脱贫与后续发展长效机制。要致力于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事情、具体项目上,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六是干部带头示范,率先垂范落实。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示范,始终守住做人为政的道德底线,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用权上公正清廉、生活上俭朴无华、工作上勤奋尽职。带头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供改综改相结合贯穿于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争做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表率。带头搞好团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营造一个心情舒畅、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吴秀玲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生态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切实把右玉建设成为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成功范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志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着力在持续整改、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形成常态、确保长效上下功夫,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富民强县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蓬勃活力,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能力,持续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切实把右玉建设成为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成功范例。

王佐洲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右玉县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持续抓好整治整改,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用斗争精神和过硬作风不断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效总结到位,进一步找准初心使命,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更大成效。通讯员|张裕 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