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右玉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

巡视组指出,近几年来,右玉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走绿色发展脱贫新路。巡视期间,县委能够自觉接受监督,扛起主体责任立行立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巡视组认为,右玉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不够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够到位;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松懈,抓产业发展、资金监管不够有力;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主动性不强,执纪问责还有缺位;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实,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乏力,配力量不够、管干部不严。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党组织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指出,右玉县委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以下5个方面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和政策学习;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不摘”要求,纵横传压力、压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工作查问题追责任;四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为巩固提升提供保障;五是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对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分类整理、加快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