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县20191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右玉精神”的丰富内涵,突出文化特质,大力宣传推广,真正让右玉精神的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的硬支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我县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专门学习培训计划,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全员系统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要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的党员的学习教育。要在广泛宣传和加强教育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大范围的宣传报道,准确解读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精心组织宣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成立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开展宣讲活动。要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全力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把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谋划好集中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安排的5项专项整改,扎实有效推进“三服务”,认真推动落实好各项服务行动。要巩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态势,深入分析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找准短板、认真谋划,采取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边查、边学、边改,彻底整改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环保各项任务落实。要保持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要筹划做好访贫送温暖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及早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要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抓好105个重大项目推进。要下大力气抓好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各项工作。要及早筹划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