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胡孟卿率省委督察组深入我县,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日尚,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解海文陪同。

在县司法局,督察组听取了我县开展依法治县、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创建全国生态法治建设示范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积极为我县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右玉建言献策。在李达窑乡薛家堡村,督察组参观了“老庞调解室”、“五老劝解室”、“民兵连”、“法律大讲堂”,听取矛盾纠纷村级预防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流程、工作机制等介绍,观看法治一条街。在李达窑乡政府参观一站式联合解纷中心、纠纷调解室、信访接待室、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李达窑乡一站式联合解纷工作机制介绍。

督察组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建设一站式联合解纷机制推广工作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督察组指出,右玉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工作突出,亮点纷呈,具有特色,成效显著。并希望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水平,探索出依法治县的好做法。要始终把依法行政放在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政府的依法履职能力、依法决策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相结合、与推动全国生态法治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检视问题,找准工作短板,不断深化法治右玉建设,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通讯员|王文林 张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