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带领调研组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我县开展集中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一同调研。

操学诚、吴秀玲一行深入新城镇十里铺村、白头里乡张化村,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老党员、贫困户、村民代表等座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

操学诚指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是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抓实抓好。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发现问题、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落实“四个一”要求配齐工作力量,通过专项整治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扭转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状况。要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特别是村干部的教育管理,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党组织班子坚强有力、党员干部队伍充满活力、组织生活健康规范、党群干群关系密切融洽、基层治理和谐有序,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吴秀玲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切实把集中整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彻底排查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集中整顿取得新成效。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