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暨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副县长孟良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及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推进试点工作“改出生动实践、试出先进经验、创出地方特色”,统筹协调标准化工作,构建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大力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建立新型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实施监督、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标准化主管部门的牵头、协调和监督职责,有效发挥有关部门在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实施作用,建立完善高效权威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标准化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各行业领域对标一流、提升水平,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和重点示范项目,以点上的突破带动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取得更大成效。通讯员|纪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