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日,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导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调研中,操学诚、吴秀玲一行在右玉一中重点了解了校园安全措施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在脱贫攻坚办,操学诚、吴秀玲详细了解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班子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要加强队伍建设,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右卫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操学诚、吴秀玲强调,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鼓励支持退役军人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充分调动他们积极投身全市、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性、创造。

在马营河村,操学诚、吴秀玲详细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产业发展、干部驻村帮扶等情况,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依托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搞好规划设计。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特色民宿,深入挖掘特色旅游产品,带动周边乡村积极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不断扩大形成规模,切实走出一条依托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要充分发挥旅游发展志愿者联盟在树立旅游品牌形象中的作用,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打造成全市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样板村。

操学诚、吴秀玲还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杨荣、退役军人李福成,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传统,为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杀虎口风景名胜区,操学诚、吴秀玲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右玉精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这一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注重方式方法,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立足基层需要,结合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开展“三服务”行动。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度,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探索总结好的机制做法,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王文林 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