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日,右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县领导张天林、谭德宝、王悦、闫祖伟、张文平、韩日华、郝云等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王植到会指导。张天林主持会议。

吴秀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活动。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扣右玉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围绕全国学右玉精神右玉怎么办的时代课题,以塑造右玉崇高境界、塑造右玉先进标准、塑造右玉美好形象“三个塑造”为载体,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预热,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秀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右玉精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这一主题,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力把右玉打造成为全国“两山”理论的成功范例,加快建设生态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要推进学用工作,加强理论武装;要加强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要锻造政治品格,倡树担当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吴秀玲强调,要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植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更好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坚持目标导向,紧扣“五句话”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通讯员|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