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日,市委副书记操学诚深入我县就引水工程、移民搬迁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韩志强陪同。

操学诚一行先后深入高家堡乡下窑村、李达窑乡大坡村、杀虎口风景名胜区洞子沟村、马营河村,详细了解引水工程情况,实地查看移民搬迁工作,了解非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情况以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及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操学诚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举措,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农村引水工程建设、移民搬迁、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旅游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好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实现长效稳定脱贫。要立足马营河地域特点和乡村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设计,抓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深入挖掘产业潜力、丰富各类业态,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马营河村及周边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切实走出一条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通讯员|李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