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造林绿化等工作在右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全会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实际行动,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李家堡村了解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等情况

  在重点联系帮扶村李家堡村、杀虎口移民新村,陈振亮与县、镇、村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并来到村民家中、卫生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移民搬迁入驻等工作情况。

 

  与脱贫户交谈

  陈振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积极稳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继续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易地搬迁户后续服务、饮水安全、垃圾污水处理、旱厕改造等问题,坚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以脱贫攻坚补齐乡村振兴短板,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吸纳村民意见,探索长效机制,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土地托管、承包经营权流转,支持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实际和市场需求的致富路子,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扎实做好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的工作,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把全会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实际行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造林绿化进展情况

  陈振亮还来到大南山、宋官屯村、边家堡村,了解多元筹资治理工程、合作造林工程、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要求,以全域绿化为目标,实施大规模植树造林,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统筹林草田比例,科学调整树种结构,引导发展经济林产业,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与村民座谈

  陈振亮还沿平右高速公路调研沿路两侧环境卫生及广告整治情况,要求做好高速公路两边垃圾散煤清理、裸露山体覆盖、广告牌匾清理等工作。(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