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日,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承办的2019山西·右玉招商推介对接会在右玉县举行。

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成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韩侠,省贸促会巡视员焦惠生,省投资促进局、各地投促局有关领导,山西异地商会、异地山西商会、境外山西商会、专业协会、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省驻外办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右玉县图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玉龙文体产业园、南山森林公园、松涛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招商推介对接会上,集中观看了右玉宣传片,发布了右玉县高质量发展项目。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主持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分别致辞,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作主旨推介,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心世作右玉县高质量发展项目推介,客商代表博林高科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博林、新农利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闫涛、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景学分别发言。会议共签约三个合作项目,其中,右玉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信运中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500MWp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与山西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中国走西口户外主题公园”项目,右玉县人民政府与省人民政府驻广州、上海、新疆、天津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还举办了右玉特色食品和名优土特产品展览、品鉴、交流活动。

艾凌宇在致辞时指出,右玉县委、县政府,朔州市委、市政府为招商推介对接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是右玉人民开放包容、敬商亲商的体现,也是朔州市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具体行动,更是右玉精神的生动实践。欢迎大家抢抓右玉高质量发展机遇,共商经贸合作、共谋互赢发展,让右玉精神凝聚起山西企业家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企业家朋友创新创业、开拓进取,鼓舞山西坚定转型发展的斗志和决心。真诚欢迎大家在山西投资兴业,携手前行,共享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真诚欢迎大家在山西多走走看看,游览壮美的山西风光,感受厚重的乡土乡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将为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帮助和服务。

张韬在致辞时强调,真诚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朔州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希望与兄弟地市、异地商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来朔州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希望各大媒体更多地宣传朔州、推广朔州。我们将竭尽所能,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最大可能地满足客商意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吴秀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省投资促进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方精心筹备和共同努力,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塞上长城生态右玉”2019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对接会,这既是一次畅叙友谊、增进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盛会,更是一次共话愿景、绘就未来的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右玉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秀玲强调,近年来,右玉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实施了一批产业转型项目,特别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105个重大转型项目,总投资178.23亿元,吸引了中电投、京能、大唐、汇源、六味斋、同煤、阳煤等知名企业在右投资。今年73日,在省国资委的组织和推动下,在我县召开支持和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右玉与10家省属企业形成了新的投资意向,涉及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交通物流、高新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718日,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组织推动下,在右玉开展了“全省民营企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右玉行”活动,右玉与12家民营企业签约了意向性、框架性协议,包括农场建设、固废利用、名优特产宣传推广、中药材种植、贫困县仓卖展销基地、电商服务平台等项目。今天,我们再次举办招商推介会,主要目的就是放大“塞上长城生态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效应,进一步推介右玉、宣传右玉,提高右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广大企业家和客商欢聚一堂,广交朋友,诚邀大家来右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王志坚在主旨推介时强调,今天的右玉,生态环境优势逐渐放大,右玉精神影响不断提升,政策机遇叠加效应全面释放,百业竞兴,商机无限。热切期盼八方宾朋来右玉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投资者与我们共享绿水青山、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右玉县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力打造全国“两山”理论示范区。作为2019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山西·右玉招商推介对接活动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助力发展为核心,创新思路模式,加大宣传营销,助推项目建设,强化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社会与企业的合作,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数量和质量的新提升,积极优化调整全县产业结构,着力探索构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为支柱、以绿色工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切实把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打造成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通讯员|李洁军 刘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