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等3部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

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省委宣传部、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朔州市委市政府共同策划创作并组织拍摄,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吴子牛担纲执导,以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治沙绿化、改善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事迹为主线,以贯穿全剧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为叙事副线,以纪实风格全景式再现右玉近七十年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右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情怀。该剧于2018102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广受关注与好评。

同时入选的另2部我省作品是:我省舞剧《吕梁英雄传》,和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合作的广播剧《闽宁镇》。

此外,本次活动共有73部作品入选,共评出特别奖13部、优秀作品奖60部,公示期为201982日至88日。

延伸阅读: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名单

http://www.wenming.cn/ziliao/rongyubang/5ge1gongcheng/201908/t20190802_52067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