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竞委会会议在右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天林,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心世出席会议,副市长韩文让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马术代表队领队参加会议。

会上,二青会马术竞赛裁判长作了表态发言,市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马术赛事筹备工作情况。

高键指出,近年来,右玉县着力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成了我国规模最大的马产业基地,配套建设了专业化、标准化的赛马场馆,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玉龙国际赛马学院,每年承办多项国际级、国家级重要马术赛事,为办好二青会马术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优势、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经验。赛事期间,朔州将举全市之力,精心搞好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钟国伟代表中国马术协会对朔州市精心筹备二青会马术比赛表示感谢,并深刻阐释了马术赛事被列入二青会的重要意义。钟国伟指出,要全面细致做好食品卫生、人员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判罚,加强违规违纪处理,加强各代表队运动员管理,确保二青会马术赛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