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传递激情,青春领跑未来。7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朔州市右玉站起跑仪式在右玉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正式进入“朔州时间”,开启了“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之旅。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起跑仪式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市委副书记操学诚、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市领导白明、谭建国出席起跑仪式,副市长韩文让主持火炬传递点火仪式,二青会朔州市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媒体记者参加起跑仪式。

上午9时,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护旗手高举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火种护卫队队员引出火种,高键走上前去用火种点燃圣火盆,操学诚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高擎火炬向全场致意,并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人大代表、右玉县祥和岭上集团董事长张宏祥。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七月的右玉,碧空如洗,白云飘飘。50名火炬手依次手持火炬,从体育广场出发,沿着南街牌楼、滨河大桥、南山公园、知春亭一路向南,最后一棒经全国劳动模范余晓兰传递,在绿化丰碑前收火,全程约5.1公里。传递中,火炬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奋发,广大志愿者积极为火炬手提供服务,沿线群众挥舞着国旗和二青会会旗,呼喊着口号为火炬手呐喊助阵,满怀热忱迎接家门口的火炬传递,共同分享火炬传递带来的欢乐与荣光。

本次火炬传递以“传承右玉精神,接力青春梦想”为主题,注重全民参与,突出“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理念宗旨,旨在鼓励青少年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奋斗、热爱新时代,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将右玉精神和二青盛会相结合。同时,也体现了右人民60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辉成果——“右玉精神”得以同二青圣火一道,在新一代右玉人心中传承和发扬。

本届运动会,朔州将要承办击剑和马术两个比赛项目。届时,我市将秉承“自信拼搏、永不言弃”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赛场中,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火炬传递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于54日在我省运城市开始传递,途经11个市、94个县级行政区,共计69天。截至目前,火炬已完成了在运城、临汾、晋城、长治、晋中、阳泉、大同的传递,在我市的火炬传递时间为73日至78日。作者: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