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我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县大讨论进行全面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体会,对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天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存新,县政协主席谭德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新城镇党委、县水利局党组、县医疗集团党委、威远镇刘家窑村党支部、山西教场坪集团东洼北煤业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吴秀玲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县委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坚持把“加强领导”与“从严督导”“政治统领”与“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与“宣传发动”“问题导向”与“工作导向”“右玉精神”与“打造特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切实把省委大讨论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从战略高度推动大讨论成为一场深刻革命。

吴秀玲指出,大讨论开展过程中,县委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全县提振精神、积极应变、对标一流、放大优势,各项事业发展动力强劲,创业创造源泉充分涌流,共建共享之路越走越宽,争先一流工作标杆进一步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延伸,推动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吴秀玲要求,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大讨论的成果进一步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建设伟大事业上筑牢右玉根基。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进一步带动新担当新作为在右玉大地蔚然成风。要坚持对标一流,要紧紧抓住省、市支持和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进一步明晰发展坐标和路径,不断开辟新时代右玉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全面总结大讨论好的做法、新鲜经验和鲜活案例,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长期坚持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大讨论制度经验成果。

吴秀玲最后强调,全县广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前行,接续奋斗,努力推动右玉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征程中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全国“两山”理论示范区、全域旅游发展样板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加快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志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安排,迅速召开本单位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县委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继续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对标整改提升清单,抓牢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成效。要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重点要将对标一流、干部入企进村等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制度,推广运用到各项工作中,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项目的落实,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农村闲置凋敝宅基地盘活利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创造性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