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支部会议建立并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专题学习、重大会议、“三会一课”、各类组织生活会议时,必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等。“第一议题”选取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核,采用主要领导领学,其他成员结合工作谈心得体会或落实思路的方式进行,做到深化理解、强化信仰、融会贯通,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

二是讲好“右玉故事”。把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人人丰富右玉精神、人人讲好右玉故事”活动。目前,已出版《右玉故事》两本。同时,扩大右玉干部学院学习弘扬研究宣传右玉精神的影响,与中央党校党建部合作成立右玉精神宣讲团队在全国范围宣讲右玉精神,从实践层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科学性,教育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信、真懂,培训党员干部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真会、真做。

三是建设“红色阵地”。将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单位党组织活动场所统一改设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 67个农村、机关已改设完成,新设立“山西永昌集团”、“山西玉龙马园”两个党群服务中心。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打造党建主题广场、党建主题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党建长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生活、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打造党建主题广场52个、主题街道26个。(作者:王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