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活动又多又好,我今天就是专门带着孩子看冰雕、看彩灯的,还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等等,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建议大家多出来走走看看。”22日,右玉县市民李叶激动地告诉笔者。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安全的节日,右玉县隆重推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右玉县2019两节系列活动,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受到全县人民的好评。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以彰显右玉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特色民俗风情为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主要有庆新春群众文化活动、靓新春节日气氛营造、绘新春书香翰墨飘万家、暖新春情系万千群众四大类共16项活动。春节前,春满右玉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塞上春声”2019右玉春节联欢晚会、右玉精神与特色文化冰雕艺术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迎春书画摄影展……一个个文化活动就让全县人民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另外,为群众营造喜庆祥和清朗的节日环境和氛围,右玉县开展了华灯溢彩主题灯展、星月璀璨彩灯亮化等活动,在县委广场、北街小广场、县职工活动中心、绿洲宾馆、玉林苑宾馆门前举办了主题灯展,在县城主干街道悬挂彩灯,在各乡镇、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县城沿街单位、车站、公共文化场馆、商场、宾馆、社区、广场、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公共场所,张挂刊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口号。同时,还开展了清朗右玉文明环境整治和美化家园迎新春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倡导群众文明过节。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右玉县还将推出塞上早春元宵节街头文艺展演活动,组织8支秧歌队深入全县各乡镇、社区、企业巡回演出,红色传承公益电影下基层、梨园迎春地方传统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吉祥右玉电子旺火展演、大手拉小手全民阅读暨猜谜活动等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也将陆续进行,让大家红红火火庆佳节。(通讯员辛泰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