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右玉县融媒体中心建成揭牌并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县媒体融合从“相加”到“相融”进入了实质性提速发展阶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新华社山西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汪振望分别讲话并为右玉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王加关要求,右玉县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更高的要求扎实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要围绕建设主流舆论阵地,信息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的三大目标,开拓思路,大胆探索,坚持正确方向,树立品牌意识,创新体制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树立好品牌、好模式,给全市摸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更好的宣传右玉、宣传右玉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振望指出,右玉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与新华社合作的成果,这是全省第一个和新华社进行合作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把新华社客户端和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嵌入其中,将有效利用国家通讯社的融媒体传播优势来宣传推介右玉,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新华社将与右玉县融媒体中心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 “右玉精神”,建设一流平台,将右玉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山西乃至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典范!

右玉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39个首批启动建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将按照“聚焦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做精做强主流舆论阵地,进一步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服务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建设。目前,该县已形成由新华社客户端右玉频道、新华社现场云直播、今日右玉报、右玉电视台、右玉人民广播电台、“右玉新闻”官方微博、“美丽右玉”微信公众号、“右玉时讯”今日头条号组成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围绕宣传右玉和右玉精神,全媒体共同发声,融媒体报道逐步进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