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1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新时代弘扬右玉精神课题研究组深入右玉县,就新时代如何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开展课题调研。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一同调研。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新时代弘扬右玉精神课题研究组在部主任张志明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右玉精神展览馆、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玉龙马文化产业园、永昌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右卫古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县委旧址、右卫镇南园村、杀虎口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县博物馆、平集堡等地实地参观了右玉县的生态建设,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右玉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建设、文化旅游发展、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期间,还观看了右玉精神宣讲课《不忘初心久久为功——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故事》,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张志明指出,右玉精神是宝贵精神财富。右玉干部学院以右玉精神为主题,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经过一年多的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学院办学特色彰显、成果显著。张志明表示,右玉县良好的生态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备感振奋、深受感动。课题研究组将认真总结梳理此次调研成果,讲好右玉故事,把右玉经验和右玉精神在更多地方、更广领域得到推广运用,同时为下一步指导右玉干部学院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体班次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就基层党建工作,张志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立足县情,发挥优势,着力培养一大批党员发展带头人,真正发挥示范引领。

  陈振亮对张志明一行专程深入右玉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理论水平稳健扎实,研究队伍素质过硬。新时代弘扬右玉精神课题的启动,对于新时代传承弘扬右玉精神,推动右玉绿色发展,提高落实五大任务的质量和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学术队伍和理论研究优势,指导右玉干部学院的科学开展课程设置和教学研究,不断挖掘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右玉县要认真用好课题研究组的研究成果,在党建引领建设两山理论示范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先行区,共同富裕与全面小康先行区等方面主动探索与实践,赋予右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文/ 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