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出品,吴子牛导演执导,杨铮、缪婷茹、黄品沅、那志东、宗峰岩、谭凯、巫刚、于洋等著名演员倾情演绎的38集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

  这部反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70年带领干部群众治沙绿化、改善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以纪实风格全景式再现右玉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受到了全国观众的热捧。同时,在右玉精神的诞生地右玉县,广大干部群众尤为关注,他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观看这部电视剧,并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转发、推荐,让更多的人知道右玉,了解右玉。

当地百姓和国内游客共看影视经典

  103日晚,杀虎口风景名胜区马营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内挤满了老百姓,大家紧盯电视屏幕,随着故事情节或凝神屏气、或拍手叫好。我老汉将近80岁了,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咱右玉的东西,太了不起了!”

  咱右玉上了央视一套,这下可要火了。党支部书记朱义说,我们要借助电视剧的热播,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容,提升农家乐档次和水平,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打响马营河乡村旅游品牌,让乡亲们都吃上旅游饭

  今年已经70多岁的大同籍退休干部李舜生,上世纪60年代初就来到右玉工作,他每天晚上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也让孩子们跟着一起看并为他们讲解,了解现在的美丽右玉是多么来之不易,他说自己要好好珍惜这份成果,期待右玉一天更比一天好。

  正值国庆黄金周,来右玉旅游的游客也纷纷点赞。天津游客付丽琼说:在央视看到右玉的电视剧感到很震撼。这几天旅游,感觉右玉果然名不虚传,风景很美。

  广大网友们也对该剧高度关注,在各大网站纷纷留言点赞,表达对右玉的美好祝愿。

  上学时期,每年的植树节,全县初高中的学生们都会扛着铁锹去植树,右玉的山坡倾注了每一个右玉人的心血,每一株树苗都是右玉人植树的纪念,世世代代,代代相传。为我右玉人民的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精神点赞!为我右玉更美好的明天点赞!”

  右玉人见人爱,一片绿意,真的天堂。

  巨作,具有时代意义的巨作,右玉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永远传承下去,为这部精品之作点赞。

  右玉精神的美名,传遍了大江南北。

  一代接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有这样的干劲儿,没有做不成的事儿!”

右玉领导干部心中的右玉精神

  电视剧的播出,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加快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右玉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剧全方位、多视角地向全国观众宣传展示了右玉和右玉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塑造右玉美好形象,塑造右玉先进标准,塑造右玉崇高境界。

  期待已久的《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祖国69周年华诞之际,隆重献映央视一套黄金档,这对进一步提升右玉知名度、扩大右玉精神影响力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右玉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说,我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统筹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展示新时代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的新担当、新作为。

  电视剧真实地还原历史,呈现右玉与共和国近70年共同成长彰显壮丽风采的史诗巨制。通过电视剧,更多的人会铭记右玉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右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悦说,我们将以电视剧在央视热播为契机,加快右玉干部学院正规化建设步伐,在今后的教学培训工作中,更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力求使学院的教学工作符合实践需求,突出时代特色,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将右玉干部学院打造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体现时代精神和党性教育特色的干部培训学院,成为全国一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教育主阵地。

  《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成为10月荧屏上右玉为共和国献上的最美生日礼物,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传承弘扬右玉精神、久久为功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田心世说,下一步,开发区将不断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积极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和高端技术人才。

  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生动再现了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旷日持久绿化接力赛的历程,在这一艰苦的奋斗历程中,不仅锻炼了全县干部群众,而且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县林业局局长刘占彪说,植树造林是右玉精神的根本,作为一名从事林业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为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人民富的美丽右玉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右玉人的自豪溢于言表

  右玉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的精神鞭策着我不断成长,这次看到电视剧的生动演绎更有一种亲切感。自《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开播以来,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军芳几乎一集不落。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我们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力弘扬右玉精神,为右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威远镇,党员干部自发地走进传习所,一同观看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同庆祖国69岁华诞的特殊时刻,把右玉作为一部电视剧的核心故事搬上央视荧屏,我们作为右玉人感到异常激动和自豪。威远镇镇长武海滨激动地说,电视剧以真情的演绎再现了右玉的过去,以及那段岁月里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过往的奋斗弥足珍贵,今日的成果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电视剧的播出,同样感动着右玉的企业家们。央视黄金档热播咱右玉的电视剧,我既倍感振奋,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威远镇张千户岭村委会主任、祥和岭上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宏祥说,在右玉精神的感召下,我要继续带领张千户岭老百姓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品质、品位、健康、绿色为理念,最终实现右玉生态肉羊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这部电视剧写得太真实了,说的全是我们右玉的事!故事很感人,我多次流泪,里面的人物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儿。图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说,我曾经是人民的子弟兵,右玉是我家乡,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道远,我愿做个终身志愿者,继续用我的微薄之力,为右玉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县委广场、县十字街大屏幕电视前,市民们不时驻足观看电视剧。在新城镇社区管理中心,社区居民们围坐在活动室里认真地观看电视剧,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社区管理中心主任王祎告诉记者,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右玉人,他要继续传承弘扬好右玉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从小事做起,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

  市民刘晓峰说,右玉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次以右玉精神为题材的电视剧登上了央视一套黄金档,作为右玉人满满的自豪。他感觉右玉再一次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目光,这对于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作用。

  市民赵琨说,央视是一个很高端的平台,希望右玉能够更多亮相央视,希望更多人了解右玉,关注右玉。作为右玉人他很骄傲,也很自豪。 (文/王晋飞 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