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好评如潮,全市上下欢欣鼓舞、倍感振奋。1011日,我市在右玉县威远镇召开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首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高潮,让右玉精神真正走出山西、叫响全国。市委书记陈振亮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主持会议。

  会上,右玉县第十二任县委书记袁浩基,右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郭彩,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余晓兰等10位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代表围绕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结合亲身经历或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体会、讲感想、说见解、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陈振亮指出,《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以历史还原的方式,重景再现了右玉县历任县委书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战胜风沙的生动画卷和辉煌历史,集中展现了右玉精神的核心价值和精神魅力。在感到鼓舞、受到振奋的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把右玉精神这面旗帜在朔州大地高高举起,推动右玉精神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续写右玉精神的新篇章。

  陈振亮要求,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电视剧,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弘扬右玉精神,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主题党日等活动,交流思想认识,加深对右玉精神的理解。要借助电视剧播出产生的广泛影响,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右玉进行采风和文艺创作,积极做好旅游+影视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传播右玉精神,讲好朔州故事,提升朔州形象,扩大朔州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全市乡科以上干部分期分批深入右玉进行现场培训教育,更加深刻地领悟右玉精神。要制定过硬举措,支持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右玉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两山”理论在右玉化为生动实践。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部署要求,以右玉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经得起历史检验、赢得人民群众认可的业绩。(文/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