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传承经典,816日,由共青团右玉县委、县文旅委、县教育科技局联合举办的“书香右玉·全民阅读”首届小学生古诗词大赛在右玉县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共有来自中巴希望学校,雨露希望小学,右玉县第四完全小学,右玉县新城镇明德小学,右玉县实验学校,右玉县绿荫学校的六支代表队,以决赛形式为大家献上一场诗词盛宴。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稳扎稳打(个人必答和小组共答环节)、当仁不让(抢答环节)、破釜沉舟(飞花令环节)、三个环节,激烈对抗,决出胜负。在稳扎稳打环节,各代表队淡定从容,应对自如;在当仁不让抢答环节,各代表队争先恐后,抢答迅速;在破釜沉舟环节,各代表队火热比拼,流畅对接,诗词积累丰厚程度令人佩服。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也为选手们的诗文素养频频点赞。经过激烈角逐,右玉县绿荫学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雨露希望小学代表队、右玉县第四完全小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巴希望学校、右玉县新城镇明德小学代表队、右玉县实验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届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学生诵读经典古诗词的热情,激发了全民学习国学经典的兴趣,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德育教育、提升引领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