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日,右玉县人民政府、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杀虎口景区文化旅游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签约仪式。

  一代雄关杀虎口,是古代军事要塞和边贸重镇,也是明清时期重要税卡。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为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杀虎口文化旅游项目包括杀虎堡遗址公园、西口古道、长城旅游、湿地公园、乡村旅游等景点,游客服务中心、商业住宿等配套设施。为了提升杀虎口文化旅游的竞争力,形成杀虎口景区持续良性的稳健经营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文旅专业集团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三方经过多次考察、反复酝酿和平等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杀虎口文化旅游项目健康快速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右玉杀虎口”新名片。

  杀虎口景区文化旅游项目作为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的重点项目,传奇文化发展集团的加入,为右玉县成功引进了专业化团队和战略伙伴,标志着开发区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标志着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创新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助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悉,传奇文化发展集团先后在八达岭长城、南岳恒山、张家界、长白山、海龙屯等景区投资开发,具备从项目策划、可研规划、工程建设、景区管理运营的全链条开发服务能力,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投资百强企业”,2017年获"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